杜厌书

【米酒】青柠


◆送给九九! @九祈


◆OOC预警


◆我自杀谢罪 我好菜 太潦草了









“总有些惊奇的际遇,比方说当我遇见你。”







00





漂浮的云似乎也讨厌烈日的炙烤,远远地聚拢在天边,这叫那太阳更加得意扬扬,肆无忌惮地放射着光芒。


九祈一点都不喜欢这种毒辣的天气,但这丝毫不影响她的好心情。棕色的眸子里是掩饰不住的笑意,欢喜快要从眉梢眼角里溢出来了。可是欢喜过后,便是心脏不安又激动地急速跳动。


该怎么办好呢?


和喜欢的人做了同桌这种事情。


可真是宇宙塞入怀里的银河四溢,但怎么相处也是世界未解之谜。


真苦恼啊。







01





少年黑色的碎发半遮眼眸,钴蓝色的眼睛里是超越同龄人的冷静理智,轻压帽檐朝身旁人微微点头。


“请多指教。”


明明语气低沉冷静却带着未尽数消褪的可爱奶音,九祈压了压嘴角。


“…、请多指教。”


刚刚太危险了,差、差一点就结巴了!!九祈表面平静,心里已经汹涌澎湃。她也没那个勇气去偷偷瞥一眼,自然就错过了卡米尔眼底一闪而过的淡淡笑意。







02





课外活动时间,九祈望着窗外在操场上嬉笑打闹的人群,开始发呆。


卡卡话也太少了……。


其实吧说实话,是她不敢主动挑起话题,自然也不会有多少交流。


算了算了,先解决温饱问题吧。九祁从书包里拿出准备好的甜点,感觉到身边人投来的略显热烈的视线,面上表情有些绷不住了。


果然是甜食控吗。


“…卡米尔同学要吃吗?我多带了一份。”


好嘛,今天就委屈委屈阿离吧,那份就给卡卡吃好了。


“……。”卡米尔勾指往上拉了拉围巾,并未开口。


“当成是朋友的见证就好啦——。”九祁表面语气轻快,心里却担心得要命,该不会太冒昧了吧。


卡米尔鸦羽般的睫毛眨了眨,似是在思考确认些什么,接着接过了甜点。


“嗯。”


“…谢谢。”



姑且算是一个不错的开始。







03





月考之后。


啊…。数学果然是魔鬼吧。


九祁看着试卷上刺眼的红叉,想要仰天长啸。她将下巴枕在手臂上,满脸郁闷地看着卡米尔满分的试卷。


“…。”卡米尔被盯得有些不自在,钴蓝色的眸子盯着别处,沉默片刻开口。


“不懂的话,我可以给你讲。”


“真的吗?!!!”九祁瞬间从桌子上爬起来,直直地盯着他,眼睛亮晶晶的。


“…嗯。”卡米尔拉了拉围巾,被遮住的脸颊浮上浅淡的绯色。


……


她好可爱。







04





是周日的图书馆时间。


早晨温暖的阳光,被风吹乱的树影,一本优美的散文集,是九祁为数不多的休闲时光。


今天九祁没什么事情,一大早便去了图书馆,笑着和熟悉的图书管理员打了招呼。


九祁想要踮脚去拿那本很感兴趣的诗集,差那么一点点就够到了。


诶?!


映入眼帘的是熟悉的清俊侧脸,钴蓝色的眸子依旧波澜不惊,卡米尔伸手把书递给她。


“啊…谢谢你卡米尔!要一起坐吗?”


“好。”


两人找了处靠窗的地方,面对面坐下。九祈想说些什么但又不好意思开口,眼神无措地四处乱瞥,刚好撞上了那双眼睛。


坠入深海。


“九祈。”被少年低沉稚嫩音色唤了名姓才堪堪回神,说起来这好像是卡米尔第一次喊她名字。


“…抱、抱歉!刚刚走神了……。”


“…嗯。没事。”卡米尔似是想说什么,但又止了话语。






05





雨天。


看书太入迷,不,准确来说是盯着卡米尔盯得太入迷了。根本没注意到外面已经下雨了。


看来得淋湿了。


刚迈出一步,却不是想象中的那样。头顶被伞遮住,卡米尔静静站在一旁,抬手拉了拉围巾。


“一起吧。”


“!啊谢谢你。”九祈一怔,冲他扬起嘴角。


“…嗯。不用谢。”


伞不大,但足够容纳二人。心跳在寂静雨声中迅速蔓延开来。九祈用尽全部的勇气,轻轻碰了碰卡米尔的手。


……。


被握住了。


“……。以后也一起吧。”


黑发少年的粉白耳尖泛着夺目的红,钴蓝眼底被雨色晕染开来,是化不尽藏不住的潋滟温软。


九祈什么也没说。


只是回握了他的手。









END.


评论(4)

热度(19)